冰镇橘子皮

【推文】人鱼梗

最近翻旧粮沉迷人鱼梗,推荐几篇文笔情节都值得一看的深度好文~看热度情况很多人应该已经看过了,但是……来都来了留下个安利再走呗( • ̀ω•́ )✧

欢迎幼驯染,队詹向,兽化梗, 非普通人AU(比如黑帮,皇室,神话等)

——  —— —— 正文分割线  —— —— ——

@ Vikaka

1.(长篇)Wild Sea (人鱼Steve/海盗Bucky)

 

夕阳西陲,绵延无尽的海平面仿佛巨兽的牙齿,正一寸一寸蚕食着暮色。镀金骷髅号隐没在黄昏背后的阴影里,巴基一动不动地站在桅楼的最顶端,他放下手里的黄铜望远镜,用尽全身力量呼喊道:“见船了——”

2. (一发完)深海(船长Steve/人鱼Bucky)

 

史蒂夫.格兰特.罗杰斯船长时年二十八岁,他拥有一艘在海上横行霸道的三桅船。这艘船曾经属于海军,但没人知道它什么时候撤下军旗换上了黑旗,从正规军变成了法外游民。罗杰斯船长从不谈过去的事情,他也不太像个真正的海盗,当底层船员不时用粗鄙不堪的方言对骂时,他们的船长还始终保持着标准的贵族口音。

@ 晒豆酱

3. (一发完)海的儿子(人鱼Steve/水手Bucky)

 

人鱼的赠予会带来灾难,像海水一样无情;声音通常像其外表一样,具有欺骗性;兼有诱惑、虚荣、美丽、残忍和绝望的爱情,并且会不计代价地引诱水手与他们一起沉入海底生活。

      “伊洛特.湖蓝号”出海的第十一天,巴基看见了传说中的人鱼。

4. (一发完)海的傻儿子(潜水员Steve/人鱼Bucky)

 

52天前。

一个呼吸罩被强行扣在脸上,“巴基……那是他……拜托,别伤害他!……巴基……”史蒂夫急切地说着就被摁在担架上,冰袋被贴在颈下的位置,断断续续从口鼻喷出血沫。

@ 倾顾 (私心推个柯王子)

5. (一发完)人鱼先生(人鱼Curtis/王子Jack)

 

杰克被手下带到船边看了一眼捞上来的东西,面无表情说:扔回去吧。

手下:殿下,这可是美人鱼啊!

杰克:你再说一遍,这是什么?

……

手下:变异怪鱼。

杰克:所以,扔回去吧

评论(6)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