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橘子皮

【盾冬】天堂向右(9.忽然而来)

永远能被队詹戳中心脏 (〒︿〒)

E伯爵:

(9.忽然而来)

这次任务跟以前的许多次任务一样,危险、重要而胜算没有百分之百,所以咆哮突击队也像以前一样进行充分的准备。在出发前,卡特探员详细地介绍了任务的情况,然后跟史蒂夫一起确认行动地点和行动时间,他们决定好需要携带的武器,潜入的方式,还有每个人的分工。

“这次我们得直接进入火车,所以不需要有人殿后,但是得有人在前面接应。”史蒂夫说,“我和杜根、琼斯负责突破,其他人负责接应。”

“你打算怎么进去?”卡特探员说,“这辆火车会从萨克森堡出发,然后消失在大格洛克纳山中,其实你们能行动的时间并不长,加起来也许不超过6个小时。”

史蒂夫在地图上点了一下:“在这里是峡谷地区,很窄,我们可以提前在两个山壁之间挂上钢索,然后利用滑轮速降,就可以跳到火车上了。”

所有人用一种奇怪的表情看着史蒂夫,然后金咳嗽了两声:“好吧,这主意听起来很疯狂,也许真的有效,但风险可真不小。”

“是的,那辆火车改装过,所以比普通火车段短了许多,所以我们突破人数决不能超过三个,否则来不及速降到车顶,而且我们一定要选好一个合适的地点。”

“还有合适的人,”巴奇插话道,“我觉得你不应该让杜根跟你一起承担突破任务,队长,他那体重挂上滑轮就会把钢索坠断的,何况他还不怎么了灵活。”

“喂喂!”首先跳起来反对的就是被指控蠢笨的人,“巴奇,你只比我轻了8磅!”

“这足够了,况且我爬绳梯的速度也比你快很多。”

“我也觉得巴奇比杜根合适。”金在一旁点头,“队长,如果只能是三个人,我建议巴奇参加。”

杜根气哼哼地拍打着桌子。

史蒂夫犹豫地看了巴奇一眼,而他的朋友耸耸肩:“咱们七个人里除了你以外,就是我和琼斯体重最轻,我们两个也最灵活。咱们偶尔还是可以换一换岗位吧,这次让达姆弹来掩护我们,还有福尔斯沃斯、丹尼尔和金。”

“巴奇,这可不是咱们随便玩玩的投手和击球手游戏。”

“那个小矮子,左拉博士,我和他有好一笔账得算呢。这次的任务我可最有资格当前锋。”

其他人发出善意的笑声,杜根的声音最大:“好吧,这个理由比刚才的充分,把红骷髅留给我们,那小矮子就归你了!”

史蒂夫有些无奈地笑了笑,连佩吉都在旁边点头:“就这样吧,队长,我觉得巴恩斯中士说的有道理,这次任务很特殊,在人员安排上的确可以稍微调整一下。”

“好吧,”他对巴奇说,“那在我们出发之前,也许巴克你能多给我点信心。”

巴奇坦诚地张开了手臂:“我会让你见识见识的。”

他脸上的表情是最近史蒂夫常见的有些轻浮的笑容,却丝毫不让人讨厌,他微微地张开嘴,能看见一点点雪白的牙齿。说不清这笑容到底代表什么,史蒂夫总觉得也许是跟以前一样没心没肺,也许是这个表情巴奇最熟练。史蒂夫得承认,虽然这样的巴奇很迷人,但他并不那么喜欢的。

“我们七天以后出发,在此之前希望达姆弹你们几个好好练习枪法,巴奇和琼斯,还有我,我们得练习速降。卡特探员,上次你说过这里的训练场有哪些设备。”

“这几天你们全权使用,我会给其他人打招呼的。”

史蒂夫又看了巴奇一眼,特地指了指他,巴奇依旧那样笑着,得意地向他翘起大拇指。

 

卡特探员指定的训练场很大,是露天的,上面有些器械,还有挖出的战壕和铁丝网。在两面攀爬用的砖墙之间,有一根很粗的钢索,下面是沙坑和水洼。

史蒂夫松开手,落在沙坑上,双脚站得稳稳的,那里有一个石灰粉画出的十字标。他松开滑轮,转头朝砖墙架子上的人挥手,“该你了,巴奇,”他大声叫道,“把滑轮搭上去,抓紧一些。”

站在架子上的人深深地吸了口气,看着距离四十英尺地面,按照步骤搭好滑轮,一下子跳下来,他飞快地下降,放开手往目标十字上跳。史蒂夫在旁边全神贯注做保护,巴奇松手的时候因为惯性冲了几步,一头撞在史蒂夫怀里。

“你松手得太迟了。”史蒂夫说,“如果是这样,很可能落不到火车上,要知道,那条铁路一边是山壁,一边可是悬崖。”

“这就是你留我下来进行强化训练的原因吗?”

“琼斯比你跳得准,”史蒂夫扶着他站好,拍拍他的肩膀,“他每次都能跳到十字标上。”

“你能保证跳到这东西上面就行吗?万一其实这标记本身就不准呢?”

史蒂夫太熟悉巴奇这个口气了,他只是习惯性地跟他抬杠而已。但是史蒂夫还是好脾气地解释:“我计算过,巴克,你知道我的数学还不错。”

“是的,因为我抄过你的作业。”巴奇拍了拍他的胳膊,“放开我,史蒂夫。”

“休息一下吧,你看上去有点累。”

他们走到旁边的台阶上坐下,巴奇摘下手套,搓了搓掌心。现在已经是五点多钟了,天色正在逐渐变暗,晚餐时间快到了,史蒂夫摸了摸胃部,能感觉到肚子有点瘪。

“去吃饭吧。”巴奇抽出一支香烟点燃,“我保证我今天一定练到能踩准那个十字再走。你明天一早就可以考查我。”

史蒂夫没说话,巴奇撞了一下他的肩膀:“嘿,我保证认真练习,绝对不偷懒。快走吧,你不是饿了吗?”

“我就是不说,你也什么都知道。”史蒂夫笑了笑,“可你干嘛要这样呢?”

巴奇吐出一口烟雾:“我怎么了?”

“这个任务,危险性很大,你其实不必主动要求承担速降这部分的。”

“我适合,就这么简单,这样我们成功率也更高。”

“不,巴克,你在冒险。”

“而你,史蒂夫,总是把我放在安全的位置上。”巴奇习惯性耸耸肩,“我知道你愿意把后背交给我,可那不公平,我想干点别的,在咆哮突击队里不应该有固定搭档。”

史蒂夫沉默了一会儿,低下头:“我很早之前就想说了,可你总不给我单独相处的时间。这一年里咱们到处出任务,你不跟我一起吃饭,除非是达姆弹或者琼斯他们在一起,你也不愿意跟我住在一起,连一个帐篷也不行,现在你赶我走……巴克,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难道我们就不能坦率地谈谈吗?”

旁边的人没有说话,烟雾依旧在他的身边围绕。

史蒂夫尴尬地笑了两声:“对不起,巴克,我不想责备你,你是个很好的队员,一个优秀的士兵,你从来没有为此影响过任务。但你也是我的朋友,我不想这么别扭地相处,如果你觉得我有什么地方让你生气,只需要告诉我,咱们还能像以前那样……”

“不能。”巴奇丢掉了烟头。

史蒂夫仿佛被人打了一拳,脸上有些发白:“巴克……”

“不是你的错,史蒂夫,你什么时候才能摆脱这种自责的老做派。”巴奇狠狠地用脚碾碎了烟头,“我说过,我们长大了,没法回到过去。你又不是傻瓜,难道不懂这个道理?”

“跟你那个不能说的秘密有关吗?”

巴奇简直要被噎得说不出话来,他变得烦躁,一下子站起身:“你可不是一个喜欢打探别人心思的家伙,史蒂夫,我已经告诉你了,这个是我的事,跟你没关系,别瞎猜了。你还是我的朋友,但是我们不可能再像小时候那样亲密了,这是自然而然的。”

他发脾气的样子并没有吓到史蒂夫,美国队长反而更加平静:“你的秘密,是不是你喜欢我?”

巴奇的呼吸一瞬间停止了,他背对着史蒂夫,不敢转身。

而那个人却轻轻地笑道:“就像你说的,我又不是个傻瓜。”

 

 

咆哮突击队出发了,依然还是秘密潜入。从法国一路向东,通过瑞士进入奥地利。在进入大格洛克纳山以后他们又陷入了冰天雪地。不过这可比在瑞典那次好多了,而且他们携带的装备也比那一次更好,可以让他们在野外潜伏三天以上。

但这个关头,所有人都看得出美国队长和他最好的朋友闹翻了。

他们从出发开始就没怎么说话,大家碰在一起开会的时候,史蒂夫给巴奇布置任务,他的朋友只是点头,或者简洁地说一个“明白”。有一次琼斯在搭帐篷的时候自然而然地将史蒂夫和巴奇的东西放进一个帐篷里,不一会儿他就看到巴奇把自己的枪和背包提出来,然后跑去跟金换了位置。

这气氛实在太诡异了。

杜根和琼斯首先觉得不对劲的,接着金和丹尼尔,最后连迟钝的福尔斯沃斯也觉得有些奇怪了。

“这样好吗?”琼斯私下跟杜根说,“他们俩闹别扭可是第一次啊,以前可都是说开了吵的。”

“可他们不会耽误事儿。”杜根倒是无所谓,“你知道,这种程度的矛盾,没有那么严重。”

或许他是对的,可其他人还是觉得不自在,但他们都闭上嘴,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在第二天他们来到了潜伏的隘口,然后将钢索架上去,接下来的就是等待。在第二天晚上,山上开始下雪,而唯一隐蔽的岩石后面只能支起一顶帐篷。史蒂夫安排大家轮流值夜,其他人则睡觉,保持体力。

在凌晨两点的时候,史蒂夫走出帐篷,来到隘口的悬崖边,飘扬的雪花落在他的脸上,很快被融化。他看到在被白雪覆盖的岩石上,有一个红色的小火星在一闪一闪的。

“巴奇,”他说,“你该去休息了。”

小火星被捻熄了,那个身上积了一层雪的男人站起来抖了抖帽子,然后向史蒂夫走过来。“接下是你?”他问道,“还有五六个小时才天亮。”

“我每天只睡四个小时。”

“哦。”巴奇把枪背好,目不斜视地擦过他身边。

但是史蒂夫抓住了他的手。

“巴克……”他低声说,“你还没有回答我上次的问题。”

巴奇的身体变得僵硬,他用力地转动胳膊,但他的力量不可能赢过美国队长。“因为你问了错误的问题,”他恨恨地说,“放手,史蒂夫,当心我揍你。”

“你不会的。”史蒂夫却对他笑了笑,即使他们的眉毛和眼睫毛上都粘上了雪花,即使昏暗的光线让他们俩都看不清对方的脸,但是他们能感觉到彼此的呼吸。而且,巴奇觉得对面那双蓝眼睛简直炫目,让他觉得自己很狼狈。他好不容易竖起来的刺,忍着疼痛给自己披上的壳,都在这双眼睛的灼烧下慢慢崩塌。

“巴克……”史蒂夫再次叫他的名字,他的声音就像从不会冰冻的湖,“你应该听听我的答案。”

他应该推开他,转身逃走,他做得到,但双脚仿佛被冻在原地——

“也许你永远不会真的开口问我,但是……”史蒂夫顿了一下,他的呼吸更热了,脸在泛红。

“我喜欢你。”他轻轻地说。

巴奇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他像个木偶一样看着面前的人,过了好一会儿才终于鼓起勇气推开他,蹲下身子。

他听见史蒂夫在担心地叫他,但他却抓起一把雪,狠狠地揉眼睛——

他不想让他看出来自己竟然哭了。

 

 

评论

热度(241)